Image

銘傳大學大士林地區法律服務中心

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USR)並推廣銘傳大學產學全面化之創業領域,法律學院自108年3月16日起設置「銘傳大學大士林地區法律服務中心」,提供本校師生、家屬、校友及大士林地區(士林、北投及內湖區)民眾免費法律諮詢。

大士林法服中心111學年度第2學期特別邀請謝富凱律師、蔡文玲律師、林哲倫律師及陳郁仁律師等四位知名律師到本校臺北校區,與法律學院財金法律學系林士欽助理教授以及學院同學共同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 免費服務時間:03/22、04/19、05/17、06/14星期三晚上6點半至8點半。
  • 預約專線:02-28824564轉分機2468、2469或2526。
  • 致電預約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12時及下午2-5時。
Image

法治教育計畫

在教育部補助與指導下,銘傳法律學院辦理「中小學法治教育計畫」,長期進行法治教育宣導活動,協助大台北地區中小學生,瞭解人權、民主等基礎法治概念。本計畫提供法治教育宣導外,更期待透過長期的合作,與各中小學間建立聯繫網絡,透過高等教育與國民教育機構的協作,使法治教育持續深耕。

法律學院辦理法治教育計畫,主要透過法律劇場的形式,透過新世代學子的創意呈現,將嚴肅的人權法治觀念,或是重要法律議題,轉化成老嫗能解的戲劇形式。以輕鬆、活潑又不失專業的方式,呈現相關法治教育內容。相關主題大致包括:「校園霸凌事件防制」、「網路散布不當影片責任」、「反詐騙預防宣導」、「校園智慧財產權宣導」、「人口販運防制宣導」及「毒品危害防制宣導」等等,將時下社會、校園中的重要議題,均納入宣導範圍。

透過「中小學法治教育計畫」,一方面提供國中小學學生,當前社會所需之重要法學知識,使其能瞭解自身與他人權益,增進法治觀念及提升素養。另一方面也提供法律系學生實踐所學的舞台,透過參與法治教育計劃的機會,將所學法律專業回饋社會,培養學生社會參與的行動力。

Image